我快饿死了

给点粮吧

戬空日常---渣粮送给亲爱的太太

#太太我尽力了                                                  【一】这日,真君带着猴子来到了自己在天庭的府邸玩。
猴子似乎很喜欢这个地方,上窜下跳的好不热闹。
真君看着欢喜的猴子内心也很欢喜。

玩累了两人坐在树上休息,
不明就里的悟空突然叫了一句“糟了!我们这样不跟主人打招呼合适吗?”
真君一边给猴子剥着香蕉,一边悠悠说了一句:没事儿,这是我的府邸。。。

猴子一听炸了毛:什么!你二郎神三个字,我弼马瘟也三个字,我们官职一般大,凭什么你的府邸比我大上这么多!”
真君把剥好的香蕉塞在猴子手里,顺势揉了一把猴头,随口诌了一个理由哄他:玉帝是我舅舅,是他徇了私,跟官职没有半毛钱关系。”

听了这话的炸毛猴瞬间又顺了毛,心满意足地吃香蕉。。。
【二】真君宠猴是众所周知的,
但在凌霄殿上风轻云淡地说出“悟空要当齐天大圣你就让他当嘛”的时候,
众仙还是惊了一惊…

玉帝听闻此言有一瞬间的恍惚,
看向杨戬的眼里带了不可置信。

这时候仙精太白金星就出来打圆场了
“启禀玉帝,真君的意思是不如给那妖猴一个虚职,封他做齐天大圣但不要给他实权…”

杨戬刚想说
那等他知道了,
以他这暴脾气,你们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转念一想又觉得玉帝要是真给那猴子安排个什么职权比如说像自己一样打打妖怪处理人间政务自己也是不舍得的,
于是便笑笑不说话,
反正以后遭殃的是你们不是我…                                 【三】                 孙悟空上天当齐天大圣的那一天,
杨戬久违地又上了天…

杨戬远远地看他——
凤翅紫金冠,锁子黄金甲,藕丝步云履,如意金箍棒
虽不及弼马温那身鲜红的官服俏皮可爱,但也是极衬他的,
是另一番景色,
怎么说呢…嗯…英姿飒爽!

杨戬刚在脑海里敲定了这个词,英姿飒爽的齐天大圣就冲过来给了他一个熊抱!

孙悟空双腿钳在杨戬的腰上,不知是不是兽类的天性,竟拿头蹭了蹭杨戬的下巴。

杨戬被猴毛撩得连心也痒起来,手足无措只直直地站着。

孙悟空蹭够了跳下来:“二郎神,我如今封了齐天大圣,官儿是不是比你这二郎神大了?”

杨戬看着他,
他的眼里满是璀璨星辰,
多得要溢出来,
这样亮的眼睛这样不含杂质的眼睛,杨戬没见过。
终是忍不住要逗弄他,想看这漫天的星辰如何变幻。

“巧了,小神也刚被封了显圣真君,论官职大抵是与大圣一样的。”杨戬面不改色地扯着谎。

那星辰更耀眼了,杨戬知道他在为他开心…

猴儿一把揽上杨戬的肩,朗声道“果然是老孙的兄弟,有本事有本事!”

真君逗猴的心思又起了,与猴子面对面站了,顺手将猴儿的另一只手也拿来搁在自己的肩上,自己却拿手环住猴儿的腰,如此便成了极亲昵的姿势,可惜那不解风情的猴儿却全然不知,只闪亮着一双杏眼看他。

杨戬盯着猴儿的眼,不无戏谑地说:“大圣说我们是兄弟,那谁是兄谁是弟?”

猴儿略略皱了皱眉,眼神闪躲起来,不一会儿认命似得说:“论年龄,你比我大上好几百年。论本事你也不输我,论个子…”'说到这儿极幽怨地抬头望了一下头上的那张脸“论个子你也高过我…自然你是兄我是弟”

杨戬闻言环着猴腰的手稍一用力,将猴向自己扯近了几分,“那可否请大圣叫一声 哥哥 来听”

猴儿倒也不在意,极爽朗地开口唤了一声“显圣哥哥”


【四】 悟空住进大圣府的第二天,
杨戬拎着行李带着狗子也住了进来。

“你干什么?”悟空看着这样大摇大摆进了自己卧室的真君,很是不解。

“我如今每天都要上朝了,住灌江口来来回回的太麻烦。这放哪儿?”杨戬将包袱往悟空面前一送,极自然地问。

“也对,是麻烦,”悟空极自然地接过包袱想找个柜子放,突然回过神来,将包裹奋力向杨戬掷去“你丫的去住你的真君府啊!"

杨戬任那包袱砸在自己身上,想那猴子必不会太用力伤了自己,果然那包袱智沾了沾自己的衣服便落了下去,全无力道。
杨戬接住包袱,委屈巴巴地说:“真君府就我一个人···”脚边的哮天犬呜咽了一声“咳。。。和一条狗,太无聊了,我们俩一块住,喝喝酒过过招不是挺好的吗?”

悟空昨日被安静宁神折腾的很烦躁,听杨戬一说,有点心动了。

杨戬见悟空有所动摇,忙乘胜追击:“我今日想到一个阵法,不知大圣破不破得。”

悟空一听眼睛一亮,将杨戬手中的包袱往床上一丢,拉着杨戬就去打架了。

杨戬心里苦---这不解风情的猴儿。。。不过到底是住进来了。               

评论(12)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